发新帖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当时女童是把降压药当成糖果了吗

2022-12-06 01:06:39 458

导读: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当时女童是把降压药当成糖果了吗近日,广东佛山,一名女童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误服了放在桌上的降压药。等女童到医院时,距服药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

近日,广东佛山,一名女童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误服了放在桌上的降压药。等女童到医院时,距服药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最终,女童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邓明红表示,小孩咬碎了大量的药片吞下后会很快起效,药物进入血液后马上会引起中毒,进入休克状态。到了抢救室后,急救医生马上为小孩进行洗胃,在孩子胃里面发现了大量白色药物碎片,遗憾的是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药物已经被孩子吸收。当时医生及时使用一些解毒药和抢救措施,但是还是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

女童误服近40粒降压药不幸身亡  当时女童是把降压药当成糖果了吗

经过了解,原来当天是奶奶带小孩,奶奶衣服兜里放了一瓶降压药,不小心被孩子拿到了就吃了,当奶奶发现的时候大半瓶都没了。

邓明红介绍,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及时催吐并及时送到有抢救条件的医院还有一线生机。但慌乱的奶奶当时并没有及时拨打120送医,而是给孩子妈妈打电话。孩子是两点半左右吃的药,当妈妈赶回家送孩子到当地医院时已经差不多三点半了,再从当地医院送到我院抢救时已经是四点半左右了,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

小女孩误食的药片是硝苯地平,有降血压的效用。因为硝苯地平的表面有糖衣,外甜内苦,小孩可能把药片当糖来吃了。“大量的降压药发挥药效后,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休克。长时间的休克会导致缺氧、缺血,最终导致心跳停止。大剂量和未能及时就诊是主要原因。”邓明红说。

邓明红介绍,儿童意外无处不在,做好预防措施才是关键。药物的放置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一定要备有药柜或者药盒子,放在孩子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药柜或药盒子还要上锁,这样才安全。因为小朋友平常看到家长吃药,以为是糖,万一孩子拿到了他们就会偷偷的吃。

邓明红介绍,如果是误服药物,家长第一时间要让孩子喝大量的水,如果孩子不愿意喝水可以让他们喝奶或饮料,喝完后尽量让孩子弯腰,手指轻轻地扣咽部,让他把药物呕吐出来。除了催吐,家长应该同时拨打120,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洗胃和治疗。

邓明红表示,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家长平时要多教育孩子,加强安全和危险意识,如果是老人带孩子,也要让老人一起学习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避免遗憾再次发生。

最新回复 (2)
2022-12-06 00:35
引用 1
在线教育仿佛一下成为了捍卫教育公平的卫士,颠覆传统教育的革命和免费获取知识的捷径。
2022-12-05 23:55
引用 2
但过去审批和发行节奏,IPO成功上市难度太大,很多公司不得不委屈求全,先去新三板试试水,以期转板。
2022-12-05 23:22
引用 3
  张志清(第一财经):对于传统媒体来说,原来享有了很大一部分的渠道溢价,然后渠道优势没有了。
返回
发新帖
685996
主题数
0724
帖子数
18186
用户数
685996
在线
66
友情链接: